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警方加足马力开启春季“护学”模式

2021年03月23日 17:42:19 来源:本站 编辑:

又到了春季开学季,学生重返校园,警察也开始“忙碌”起来,武定警方加足马力开启了春季“开学”模式。

强化警校联动筑牢“内防线”。组织召开由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负责人、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县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的校园安全联席会,就各学校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就下一步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和协作机制达成共识,进一步完善了快捷高效的警校协作机制。

 强化法治教育增强“免疫力”。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时时处处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武定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为师生们上好安全法治教育第一课。针对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生命安全、校外活动安全、防毒品、防电信诈骗等方面,通过问答互动教学、以案释法教学和展示图片、数据和视频资料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一些安全常识,掌握一些基本的防火、防电、防溺水、遇险逃生等安全技能,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3月以来,共组织法制进校园活动6场次,教育师生5000余人。

 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反应力”。积极联合学校、卫生等相关部门,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地震逃生、地质灾害和防暴恐等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

 强化护校安园站好“护学岗”。明确各相关警种和部门职责,分区域站好每日“护学岗”,切实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放假收假时段的秩序维护和交通安全监管。组织社区民警强化校园日常安全检查和监管,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整合警力切实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严打严防各类涉校治安案事件发生。

 强化护学服务点亮“微心愿”组织各派出所积极走访辖区学校,了解师生所急所需,并开辟绿色通道为师生提供贴心满意的服务。期间。及时与学校对接联系,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安排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统一办证。为不影响学生上课,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错时错峰为学生办理身份证,3月以来,共通过绿色通道为100余名学生办理了身份证。

 

信息来源:武定县公安局(各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