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2021年03月17日 09:45:11 来源:本站 编辑: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双柏县公安局积极主动作为,把解决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放在重要位置,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

2月10日,双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家住双柏县法脿镇某村委会的杨某电话报警,称在2020年年初通过手机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叫李某的女子,聊天相处一年后两人互生好感,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2021年1月6日,该女子称要开店,但资金不够,便向杨某借了3万元,杨某将现金打进李某提供的账户后,就联系不上李某,杨某才知受骗上当,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双柏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网安、刑侦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20天摸排和调查取证,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嫌疑人进行网络电信诈骗的犯罪证据。3月初,专案组民警赶往2000多公里外的湖北省武汉市,展开收网行动,经过5天连续作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查获作案时使用的手机5部、手机卡5张、银行卡2张,追回受害人被骗资金30000元。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