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法院:党徽闪耀·法徽熠熠

2021年03月16日 08:38:36 来源:本站 编辑:

 

近年来,楚雄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审判,根据法院职能和审判执行工作特点,找准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执法办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形成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和抓手,努力创建楚雄市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品牌。

楚雄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品牌标识是由飘扬的党旗与寓意为“法”字的红绸组合而成。“党徽”放在首位,代表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的属性,法院姓党,必须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法徽”旨在突出人民法院工作特点,寓意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党徽引领下,让法徽更加熠熠生辉。

通过打造党建品牌,使法院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组织强起来、党的建设强起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提升案件审判执行质效,实现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把市法院建设成为全州基层法院审判工作排头兵的目标,为建设楚雄州审判高地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下一步,楚雄市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建设全州审判高地为目标,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跨越发展”要求,聚焦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教育法院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好“三个表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挥创建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队伍的政治思想、理想信念、为民服务意识,促进案件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