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金山警方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3月04日 16:41:40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加强春季开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不发生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事件,禄丰县公安局金山派出所全力护航,积极采取四项具体措施,全力保障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全。

提前部署春季开学校园安保工作。针对开学期间校园治安的规律和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全面的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完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对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和恶性案件。

认真落实开学首日安全守护措施。学生开学当日,组织派出所迅速启动“护学岗”,切实维护重点时段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同时,组织巡逻队、金鹰突击队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全面开展护学行动,强化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及时受理师生报警求助,着力增强师生安全感,最大限度的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切实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组织社区民警会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深入各中小学校指导内部安保工作,完善了各项值班守护、登记制度。加强对住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加强了对校园外来施工人员的管理,要求进出校园外来施工人员要佩戴学校编制的校内通行证。

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结合日常安全守护工作,金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集中向中小学生宣传防盗、防抢、防骗、防侵害等方面的防范知识,提醒在校学生在治安、交通、网络、禁毒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传授正当防卫、火灾防范、自防自救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金山派出所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