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基层司法巧妙化解邻里“小疙瘩”

2021年02月25日 17:07:56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姚安县适中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了一起邻里纠纷。家住适中乡月明村委会的周某付和周某斌是邻居,平时相处还算和睦。在一个月前周某付家的狗不见了,就到周某斌家问是否见到自家的狗,在此过程中,双方因言语过激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周某付受伤,邻里间由此结下“小疙瘩”,见面总是别别扭扭。无奈之下,周某付于2021年2月22日到适中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求助,希望调解员能够帮他化解纠纷。

    调解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了调查了解。周某付认为自己只是去他家询问一下有没有见到自家的狗,周某斌就出言不逊。周某斌认为周某付是故意找茬,自家虽然有狗圈,但关的是自家的狗,按照农村的习俗,觉得周某付还在过年就上门挑事不吉利。周某付提出要周某斌支付医药费及伤残鉴定费,周某斌觉得周某付到医院看病没有告诉自己,不愿意赔偿医药费,更不应该支付伤残鉴定费,两位当事人都认为自己有理,双方互不相让。调解员与双方拉家常、讲道理、论感情。经过一番劝说,最终化解了这起纠纷,双方握手言和。(姚安县司法局  杞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