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委政法委召开全州政法工作务虚会

2020年01月09日 06:14:40 来源:本站 编辑:

12月13日下午,楚雄州委政法委以显亮点、谋思路、促实践为主线,召开全州政法工作务虚会,州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十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委政法委内设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简要总结了2019年政法工作,并对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传达了全省命案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通报了全省、全州2019年一至三季度命案工作情况,并对全州命案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情况汇报,并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2020年工作谋划依次作交流发言。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晓东充分肯定2019年全州政法工作成效。他指出,2019年全州政法机关强化标杆意识,争创一流业绩。政治安全得到有效维护;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圆满完成;综治维稳责任制有效落实;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推进。同时,也指出了2019年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胡晓东强调,2020年全州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筑牢平安稳定的基础;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强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确保平安建设不断取得重大进展;要加强命案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化法治楚雄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动营商环境法制化;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加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组织保障,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作为维护社会政治安全稳定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