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公安护航节后群众平安返岗路

2021年02月23日 09:30:31 来源:本站 编辑:

2月17日以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在外务工人员、探亲人员集中返岗复工,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客流、车流高峰。为加强返岗客流高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牟定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派出所警力屯警路面强化交通指挥疏导,查处交通违法,全力为返岗客运高峰交通安全护航。 

在辖区楚姚高速、元双公路、县乡道路等主干道周密部署警力,在交通复杂路段、容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设立执勤点,加强对过往车辆交通指挥疏导,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对过往的客运车辆、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为返岗复工群体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辖区派出所采取驾驶警车流动纠违勤务方式,加强乡村道路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村口的严防严控,从严查处摩托车违法载人、农村客运车辆及面包车、群众返岗复工包车超员、客货混装、酒驾、无证驾驶、“一盔一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乡村道路不失控漏管,确保广大农村返岗群众安全顺畅复工。 

 

(牟定县公安局  李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