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小毛驴新春误入闹市被特警救助

2021年02月22日 16:29:54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大姚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在县城区巡逻过程中,接一群众求助,一头无人看管的小毛驴,跑到了她家鲜花店里乱串。接到求助后,特警小哥们经过好一番安抚,倔强的小毛驴才“服从”了民警的“管理”,在周边走访查找无果后,暂时找不到家的小毛驴被带到县公安局院内悉心照料,值班民警发动同事、亲友帮忙寻找失主,并发出公告。

直到中午12时许,望眼欲穿的小毛驴,终于等到了主人。经过核实,失主家住在城边的村子里,今年已经67岁,走失的小毛驴是家中重要“家庭成员”,发现小毛驴丢失时,全家人着急万分,已经到附近的山上找了一上午,没想到它自己跑到城里走亲戚、凑热闹来了。临走时,老人家再三感谢人民警察。

在场的民警、特警队员心里暖洋洋的,纷纷表示春节值班虽不能以家人团聚,但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群众的认可赞扬,是对人民警察最大的褒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