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开展应用系统实操培训,助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2021年01月26日 17:58:42 来源:本站 编辑:闵以荣

1月20日下午,楚雄中院对民事审判团队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进行了鉴定、保全、集约送达、音视频在线调解、云南移动微法院等应用系统开展实操培训。

 

 

会上,培训人员通过现场演示操作各系统的具体流程,使参会干警进一步了解各系统使用的关键结点,并对系统中主要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参会干警对各系统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办案水平、规范司法行为,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系统,实现了委托鉴定事务线上“一网办理”,全流程网上办理。

 

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诉前、诉中财产保全的网上申请、保全费用网上支付、电子担保书在线下载等服务。

 

集约送达平台将传统的手工邮寄送达转换为线上集中送达,并且进行目的地集中打印,实现了法官对送达事务的全流程管理,提高办案效率、节约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可与当事人进行远程视频连线,使其足不出户就能化解纠纷,为当事人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诉讼服务。

 

云南移动微法院可以实现网上立案、网上交纳诉讼费、诉前调解、手机阅卷等功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