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人民检察院“《民法典》论坛”开讲

2020年10月10日 15:09:34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州检察院政治部、第六检察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民法典》论坛”学习研讨活动。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光俊参加学习研讨,从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掌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具体条款内容,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穿于生活和工作的始终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研讨活动一开始,第六检察部主任刘建武同志首先作了题为“民事检察部门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并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的发言,鼓励青年干警多学习,多钻研。之后,参加研讨的干警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民法典的心得或对某一章节、条款的理解认识,部分同志还结合身边具体实例进行了深度剖析。依次发言完毕后,活动还就部分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通过论坛研讨活动的开展,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共享学习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的理解掌握。(刘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