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军训圆满落幕 青春永不止步

2020年09月11日 18:18:09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31日,新学年伊始,禄丰县公安局受邀到禄丰县龙城中学、土官中学为入学新生开展为期5天的军训活动。禄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不仅选派巡特警大队11名军事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优良的教官,还对训练科目做出科学合理设置,既体现科学化又做到从实际出发。

 

训练期间,教官们严格要求,科学施教,以身示范,把饱满的精神面貌、严整的警容警姿和优良的纪律作风充分地展现给每一名学生。学生在训练过程中能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遵守各项纪律与规定,克服炎热天气,不怕苦,不怕累,刻苦训练。

教官们对每个动作都进行标准的示范和详细的讲解,不厌其烦的纠正学生们的不规范动作,耐心的回答他们的问题。虽然学生们离合格军人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但在军训场上他们却十分专注和认真。教官们除了组织开展基本的队列、三大步伐动作训练之余,还不忘为学生们讲解防暴恐防范知识和控制解脱技能、防暴应急技能,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应对校园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为维护学校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军训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警、校双方的联系,各位老师、同学和民警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彼此感动、彼此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军训精神,敢于挑战,克服困难,超越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教官们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以高标准的军事要求规范学生的行为,一丝不苟,言传身教,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赞誉。(吕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