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9月04日 17:01:01 来源:本站 编辑:

9月2日下午,姚安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会委员,县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栋川镇、光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中央政法委关于印发<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政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正负面清单情况,并研究了县相关工作的贯彻意见和下步工作重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普永进安排命案防控及禁毒工作。强调命案防控工作要以防为主、以打开路,着力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并从紧盯联动机制建设,形成合力防命案,紧盯重点打击,强化主力破命案,紧盯矛盾纠纷排查,加大化解防命案等七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禁毒工作要按照“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职”的总方针抓实抓细,并从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压实禁毒专门机构责任、压实成员单位责任等七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勇作《民法典》专题宣讲。李勇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工作实践作了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对《民法典》热点条款作了细致解读,让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对当前全县政法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全体政法干警会议,把各级的要求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二是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三是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四是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按照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清单和时序进度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建设。五是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围绕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