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雨寒心暖!老人晕倒路边 民警及时救助

2020年09月07日 16:32:33 来源:本站 编辑:

2020年9月1日清晨,永仁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晕倒在永回线白马林场往四川方向的道路边,请求出警处理。

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躺在路边无法动弹,身上的衣物已经湿透,身体极度虚弱。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并向附近群众和村民核实老人的身份。据了解,这名老人在8月31日步行路过回头弯执勤卡点,可能在路途中因身体不适晕倒。由于当晚一直下雨,老人在雨中躺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清晨有村民路过才发现老人。因老人身体状况十分糟糕,永兴乡卫生院立即转送老人到四川省攀枝花市救治,永兴派出所民警同时联系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警方协助核实老人的身份。

在出警途中,民警接到了电话反馈的好消息,被派出所救助的老人是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乡村民,身体基本恢复,已被家属接回家中。

群众的期盼、前行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坚守在川滇边界的大山深处,永兴派出所民警在平凡的出警路上,从细微之处显真情,从做好点滴小事暖人心,全心全意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杨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