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便民服务进万家 送考下乡真惠民

2020年09月07日 16:18:57 来源:本站 编辑:

近年来,随着农村地区摩托车等机动车辆逐年增加,边远山区群众无证驾驶的问题日益突出,尤其在道路交通状况不佳的山区,无证驾驶为农村交通安全埋下隐患。下一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根据山区群众需求提供便民利民的车驾管服务,全力清除摩托车交通安全隐患,巩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9月2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永仁县锦星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深入永兴乡灰坝村委会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学驾考证。

民警不仅为学驾考证的群众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驾驶的相关知识,还开展了“一盔一带”的宣传教育,确保宣传教育和学驾考试“两不误",安全驾驶和文明行车“两过关”。

此次“送考下乡”共有140余人参加考试,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大大提升了辖区群众摩托车驾驶证持证率。(善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