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普法宣传进村寨 司法服务到农家

2020年09月01日 20:18:0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使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8月28日上午,大姚县人民法院5名干警来到大姚县赵家店镇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法院干警就农村实际中比较突出的外出务工权益维护、农民工讨薪、留守儿童权益保障、老人赡养、土地纠纷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讲给老百姓听。

通过拉家常,讲案例,摆道理,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让老百姓喜欢听、主动听。

再将法律与案例融合,仔细讲给老百姓听,让他们听得懂、听得进。并积极引导老百姓通过“扫一扫”关注“大姚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了解法院动态及相关法律知识。

接下来,大姚法院将继续开展此类精准普法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李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