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给孩子们带去安全与快乐的这些人们

2020年09月01日 19:06:41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27日,在南华县雨露中心完小的校园里,不断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因为在这一天,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和南华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协同共青团南华县委的哥哥姐姐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爱的礼物,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群特殊的大朋友。

清华,是很多学子遥不可及的梦想,作为地处云南偏远乡镇的雨露中心完小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梦想更为艰难,但在这一天,清华大学的学霸哥哥姐姐们,却来到了他们身边,带着他们一起做游戏,聊理想,让他们在游戏中,在笑声中,明白了什么是经济学,什么是供给,什么是需求,什么是取舍。清华学子们身穿印有“益路向南”字样的衣服,在孩子们的笔记本上写下了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孩子们拿着笔记本兴奋地看了又看,不断地说着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也要上清华……

接下来,检察官哥哥姐姐们,给孩子们表演了生动活泼的普法小剧,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明白了什么是诈骗罪,什么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什么是运输毒品罪等等。之后,检察官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预防性侵小手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册等,让孩子们掌握自护知识,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在这一天,孩子们还成为了 “小小建造师”,他们做出了很多别出心裁的小作品,而这些小作品的制作,得益于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向孩子们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桥,告诉他们桥梁建造的种类、原理,然后用最常见的纸牌和回形针让孩子们自由“建造”自己的桥梁,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懂得了交流、懂得了平衡、懂得了合作。

知识的交流没有界限,爱的传递更没有距离,犹如这次相聚,跨越千里,却温情满满,我们坚信,这样的相聚,会越来越多,因为,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