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徐志勇一行深入永仁调研

2020年08月30日 10:54:11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29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徐志勇,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一行深入永仁县公安局就智慧公安检查站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支队长董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继勇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永仁公安检查站工作情况及智慧公安检查站建设情况的汇报,向查缉民警了解智慧公安检查站初步投入使用后出现的问题及实战运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永仁公安检查站查缉点,现场了解查缉点警力配置、勤务安排、信息化设备运行和查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智慧公安检查站平台系统的实战运用演示,并对智慧公安检查站下一步的项目建设、运行模式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调研中,徐云副州长就智慧公安检查站建设相关工作强调,一要充分考虑实战需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系统平台的搭建;二要加强相关工作的对接和协调,在实际工作中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三要在勤务模式和警力配置上进行主动探索,加强跨区域合成作战体系建设,强化科技运用。

徐志勇总队长对永仁县公安局的智慧公安检查站建设的阶段性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永仁公安检查站是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一道重要关卡,要在开展智慧公安检查站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同步创新警务运行模式,健全工作机制,配好配强警力,切实发挥智慧公安检查站的实战效能;在信息化的实战应用中,要主动对接系统研发公司,根据一线实际需要进行功能调整,加强资源整合力度,推动检查站由人力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实现向科技要力、为基层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