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青少年法治教育成效明显

2020年09月02日 16:00:47 来源:本站 编辑:

“七五”普法以来,双柏县抓队伍,强保障;抓阵地,强根基;抓制度,强落实;抓形式,强效果;不断深化普法教育,致力于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

该县将加强法治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工作,在教职工培训中增加法治学习内容,通过提高教职工的法律素质来传授青少年学生法律知识;全县86所中心学校(园)的法治副校长定期为学生上法治课,保障了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的师资队伍。

2017年,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双柏一中建成,3年来累计有4000余名师生到基地参观学习。该县在县城学校周围建设“法治文化街”,使学生在放学时能遍览法律图文。该县还在少数民族群众聚居的乡镇打造民族法治文化广场,鼓励少数民族老师“双语”宣讲法律知识。

该县压实各普法单位责任,5年来共开展交通安全、禁毒、反恐防暴等教育活动1000余场次,培养众多“小宣传员”等。

在举办法治讲座、主题班会、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等传统普法形式基础上,该县将法治融入文艺演出中,通过宪法晨读、国旗下讲话、法治演讲比赛、消防演练、地质灾害演练、观看识别毒品枪支等危险物品等形式,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将法治知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