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五会”学习贯彻《民法典》

2020年09月01日 11:22:1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学深学透《民法典》,双柏县“五会”掀起学习贯彻《民法典》热潮。

专题学习会。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对《民法典》特别是重点、特点进行认真解读,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理解,推动干部职工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

“典”亮校园会。法治副校长以“‘小明’与《民法典》”的故事到中心学校进行法治宣讲,围绕“小明”从胎儿到18岁成长阶段的法律故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让青少年学生在欢笑中学到了民法典知识。

中心组学习会。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围绕民法典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培养领导班子成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以此推动乡党委政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

宣讲报告会。利用“县委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为乡机关站所和各村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推动全乡民法典学习宣传向纵深发展。

干部职工交流会。利用周三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交流,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提出对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意见建议,扩大民法典的学习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