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会“飞”的女警小汤

2020年08月24日 16:42:34 来源:本站 编辑:

“学员汤连彩航前检查完毕,请求起飞!”

“起飞!”

一声令下,旋翼轰鸣,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缓慢从地面飞起,在空中完成漂亮的十字平移、360旋转、8字平飞……  

7月25日,楚雄州公安局首次开办的由省厅警航总队派员授课、公安部警航办派员考核的警用无人机教官暨驾驶员培训班在州公安局警察培训学校开班。元谋县公安局民警汤连彩作为全州各县市公安局选送的30名参训人员之一,面对内容多、难度大的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勤奋学习、刻苦训练,通过考核获得驾驶证。

七、八月的楚雄是燥热的,地面温度高达35℃以上,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凭着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在长达26天的全封闭训练中,小汤白天顶着烈日高温进行实地飞行操控训练,夜晚进行无人机操作理论知识学习。航空法规、飞行原理、航空气象知识、动力系统、通信链路与飞控系统的学习,以及高强度的训练安排,一切远比小汤想象中更加艰苦。为了实现最初来培训时的诺言,小汤忍受着几年前参加全省公安特警大比武集训中遗留下的右膝髌骨移位、韧带撕裂等旧伤带来的痛楚,每天都给自己“加餐”——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恶补没学懂的知识和苦练飞行操控技术,一天的训练学习时间远远超过十二小时,双手大拇指全被磨出了茧子。

8月17日上午,迎来了州公安局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结业考试。在来自公安部选派的贵州、上海公安厅考官的督考下,小汤以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前三的成绩通过了警用无人机理论、实操考核,并因其成绩优异,与通过考核的其余5名学员被培训教官推荐给总教官参加省厅警航总队的教官考核。苦心人终不负,小汤由无人机小白蜕变成驾驭自如的好手,一举拿下了教官证考核,获得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B2执照,成为彝州公安第一名持有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证及教官证的女警“飞手”。

考核结束了,性格内向的小汤只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条动态“美颜都遮不住我的黑,学习是辛苦的,收获却是满满的,为自己26天的培训画上句号!”从警之路上,希望会“飞”的小汤能用一颗真心抒写出无怨无悔,持续奋战在彝州公安铁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