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筑牢防控安全线 楚雄市人民法院成功线上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

2020年02月05日 10:22:30 来源:本站 编辑:

在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员积极探索采取线上调解方式,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楚雄市法院积极调整业务流程,倡导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或开庭,既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又积极投身于办案一线,依法及时准确办理案件。

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按照排期将于2月4日进行开庭审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防控要求严格,为了保证案件依法及时处理,了解到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均有调解意愿,经过对案情的综合考量,审判员田涛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多次联系双方代理人做调解,原被告代理人通过沟通,终于在庭前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双方均同意解除住房合同,由原告补偿被告10000元,被告于2020年2月4日前搬离原告的商铺。原告代理人于2020年2月3日向审判员田涛递交撤诉申请,审判员按照法定程序于当日向双方送达裁定书。

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楚雄市人民法院始终把诉讼群众和法院干警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电话办案、网上办案、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平台,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在保证当事人及干警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日常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法院干警们仍然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确保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工作不断、质效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