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以杜某、陈某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案件被大姚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

2020年08月11日 15:40:35 来源:本站 编辑:

2020年以来,大姚县公安局“扫黑办”通过线索摸排,掌握以杜某、陈某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从事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线索,于2020年3月12日成立专案组对该团伙开展案侦工作,经历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7月29日,大姚县公安局将杜某、陈某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现查明,自2014年以来,杜某、陈某顺纠集在一起,二人合伙成立公司,以公司为依托从事非法高利放贷,放贷后随意向债务人虚增债务,肆意认定违约,强迫他人签订、改写虚假借条,长期雇佣蒋某某、陈某等人使用暴力或软暴力手段讨要非法债务,随意压迫借贷群众,危害一方,形成“恶势力”。

该案共查明以杜某、陈某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实施的刑事案件15件,涉及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妨害作证4类刑事犯罪,共移送审查起诉6人。

大姚县公安机关将持续发力,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