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抓手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2020年08月10日 16:07:26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坚持以铸牢忠诚警魂为重点,以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目标,积极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7月27日至8月6日,在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党校分两期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共349名党员参训。

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同志对此项工作和课程内容进行了专题的研究和审定。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开班仪式上,徐云同志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重点,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参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进新时代全州公安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做表率;要坚持从严治警,强化正风肃纪,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要凝聚全警力量,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楚雄公安实现新跨越的要求。

此次“万名党员进党校”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以及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政法委领导,州委党校资深教师为全体党员授课,通过理论指引、政策讲解、专题辅导等方式,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总体安全观、《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内容,通过学习,激发了参训党员的对党忠诚之心、信仰之心。

此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程贯穿党性教育和纪律要求,全面教育和引导党员队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公安特点,把政治轮训和业务培训、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注重实战实用实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努力锻造楚雄公安铁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