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30份公安提示函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行业清源”

2020年07月30日 17:30:08 来源:本站 编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强大攻势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带动解决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最痛心疾首的实际问题。

持续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带动解决行业部门中的顽瘴痼疾,突出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中的“行业清源”这一重点,永仁县公安局集中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多次组织刑侦、经侦、治安、交警、网安等多部门进行研判分析,结合日常接处警、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执法工作,摸排出各行业监管部门暴露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

针对前期梳理摸排掌握的问题,永仁县公安局已连续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30份,同步做好公安提示函办理情况的跟踪问效,倒逼行业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地推进了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的落地落实。

下一步,永仁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执法优势与行业部门专业优势的有机结合,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督促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破解瓶颈、补齐短板,共同构建行业清源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