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李明到牟定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四万三进”暨信访积案包案化解督导

2020年07月24日 16:54:45 来源:本站 编辑:

7月23日,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到牟定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四万三进”暨信访积案包案化解督导。在脱贫攻坚普查督导暨信访积案包案化解督导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赖有常汇报了全县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

李明指出,牟定县精准把握普查要求,全面落实普查责任,认真细致做好普查工作,扎扎实实应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包案的信访积案化解,事关民生,事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群众安全饮水保障问题,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牟定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通过信访积案包案化解,起到领导示范引领积案化解,推动信访工作机制得到有效落实,让群众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李明强调,州、县相关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制定科学、节约、合理、可行的化解方案,依据鉴定结果依法依规办理,确保化解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信访积案早日化解。

期间,李明分别深入企业、退役军人、老党员、贫困户等群众家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在彝家香经贸公司,李明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复产复工和受疫情影响情况,为他们宣传解读了国家、省、州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希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开足马力、集中精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加强企业自身发展,多为当地群众创造提供就业岗位;在退役军人、老党员、贫困户等群众家中,李明了解他们就医就学、住房饮水、产业发展、兜底保障等情况,询问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增加自身收入。

县级有关领导参与调研和座谈。州交通运输局 、州水务局、州信访局、楚大高速公路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