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弘扬敬业奉献精神

2020年07月21日 09:06:30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提高道德意识,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加强道德建设。7月8日下午,由禄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承办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讲堂在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全院干警参加了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自我反省,咏一首诗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七个环节进行。活动在主持人围绕“敬业奉献”提出五个问题的反思中开始;活动现场,全体干警学习并诵读诗歌《敬业奉献》,大家在诗篇的一字一句中用心品悟了其中真谛。随后观看了视频《致敬每一位爱岗敬业的劳动者》,岗位虽然平凡,工作虽然平常,但平凡中有感动,平常中见伟大。

在诵道德经典环节,大家诵读了《论语》中的经典选段:“居之无倦,行之以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等,感悟了圣贤经典,聆听了先哲教诲。在学道德模范环节,一起认真聆听了守岛卫国32年的夫妇王继才、王仕花的爱岗敬业先锋模范故事。他们用自已的言行,敬畏道德规范,践行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让现场参会人员深受感动。

有三位同志分享感悟时说,通过道德讲堂中的共唱、共听、共读,大家心灵受到启迪,内心受到洗礼,净化了大家的心灵,汇聚了正能量。特别是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增强了力量,敬业奉献,并不是一句空话,它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行动去践行的职业操守,更是一种人生态度。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全体参与干警的心灵和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精髓,注重内心修养,注重身体力行,不忘初心,敬业奉献,努力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同时勇当道德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引领者。(陈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