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公安局开展法制实战大练兵专题培训

2020年07月17日 16:01:4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切实将姚安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实战大练兵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办案民警执法实战技能和规范执法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姚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法制实战大练兵专题培训,全局各办案部门负责人、九个派出所所长、各办案部门法制员、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姚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协管法制工作副局长高黎明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提升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执法满意度。

培训中,法制大队大队长冷光明结合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工作要求,详细讲解了违反“三个规定”、违规过问案件记录规范内容,对行政案件快速办理程序、执法公开、办案场所管理使用及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对近期新出台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作了学习培训。

法制大队民警魏林针对“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刑事受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今年上半年刑事案件受立案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此次培训,重点将实战实效与执法实践紧密结合,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办案民警的法律素养和实战本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