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

2020年07月16日 15:57:19 来源:本站 编辑:

7月10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汉霄传达学习了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在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做起,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起,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为全警立标杆、作示范。要坚持全面从严,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格教育、严格执纪、严格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因时因势施策,分级分层分类指导,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努力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省厅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全州公安队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组织实施。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优化政治生态;要大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保持清廉本色;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涵养清风正气;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强化监督制约。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