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政法系统举行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03日 16:09:37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29日晚上,双柏县政法系统在县委政府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永红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谱写法治双柏新篇章》为题,为政法单位的机关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方永红指出,民法典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政法单位的机关党员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落地见效。

方永红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政治性、把握正确方向,立足人民性、践行司法为民,强化统筹性、协调有序推进,聚焦实践性、狠抓贯彻实施等基本要求,准确理解把握、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依据民法典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解决一个个实际案件,做好一次次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法治获得感。

方永红要求,在民法典的学习贯彻中,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的机关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严格执行、坚决维护,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握着眼点、纳入法治大格局,找准结合点、助推发展强保障,紧盯着力点、唱好普法“重头戏”,抓实落脚点、提升人民满意度,全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双柏县领导李新琼、赵春菊和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机关党员共100多人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