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迎七一 知党恩 感党恩 跟党走

2020年07月03日 15:59:17 来源:本站 编辑: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做好关心爱护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工作,根据县委有关安排,6月23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春菊对困难老党员进行了“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并致上节日的问候。

6月23日下午,赵春菊先后前往柏子村村委会大寨村、代么古村委会依哪尼村、桃园村委会上村小组、麻栗树村委会甲地左二组慰问老党员。首先来到大寨村老党员杨高绅家里,现年85周岁的他已有61年党龄。在杨高绅家中,赵春菊通过与老人亲切的拉家常,进一步了解老人和儿子的生活现状、享受政策保障情况。赵春菊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

随后,来到依哪呢村老党员李国发家,现年74周岁的李国发已有50年党龄,因其患脑梗死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日常生活全靠儿子照料。赵春菊通过和李国发儿子拉家常了解到在其父亲病倒后,其儿子放弃外出打工的机会,主动承担起照顾老父亲的责任,任劳任怨、细心照料、年复一年。赵春菊鼓励到:“作为子女尽孝道是应该的,老人一定要照顾好,也要把家庭经济建设搞好,你们的困难党组织没有忘记,有困难及时反映,相信在党组织的关怀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并向其送上慰问金。

之后赵春菊又分别到桃园村委会上村小组李桂老党员、麻栗树村委会甲地左二组佘兴应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每到一处,赵春菊都会悉心询问老党员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方面,与他们促膝长谈,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中。

赵春菊在走访中强调,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双柏县一路发展历史的见证者与亲历者,关心和珍惜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要传承和弘扬老党员的优秀榜样,号召广大党员向老党员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把发挥老党员作用这篇文章继续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