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6.26”禁毒宣传

2020年07月03日 15:53:57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25日,双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精心组织开展“端午我在缉毒一线”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全县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宣传。

为确保禁毒宣传取得实效,提前印制了禁毒宣传折页2万份,禁毒宣传用品:笔记本5000本、环保袋5000个、帽子3000个,禁毒宣传展板一套,及时将宣传用品发至全县八个乡(镇),发至学生人数较多的学校。

民警们向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使青少年学生认识到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不良影响,提醒广大师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争当禁毒志愿者。同时给在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并组织观看禁毒展板。

利用街天人多之机,用“摆摊”的方式,走进老百姓,开展“6.26”禁毒宣传。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和宣传品,让过往群众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预防毒品知识等方式热情地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共开展“摆摊”宣传9场次,共展出宣传展板48块,发放宣传品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

当天,公安局走进机关单位,增强工作人员的禁毒意识,继续深化“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行动”。

并在宾馆酒店、歌舞娱乐场所广泛粘贴钟南山院士助力禁毒的宣传海报。要求场所安装禁毒公益宣传软件,推动娱乐场所、旅店依法落实禁毒防范措施,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了全民禁毒、携手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