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检察院助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呵护“花蕾”健康成长

2020年07月01日 17:00:28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及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需求,深入到姚安县辖区内的部分中小学开展“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学校周边违法售卖食品和烟酒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呵护“花蕾”健康成长。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超市(小卖部)存在无烟草专卖许可证售卖香烟,部分出售烟酒的商店未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部分超市(小卖部)存在售卖过期食品情况,还有食品包装袋及货架上灰尘多等不卫生的情况。

姚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在检查中向超市、小卖部营业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食品安全法》不得售卖过期食品的相关法律,使经营者守法经营,有序经营。

接下来的检查活中,姚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售卖烟酒的检查力度,适时向相关监管部分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林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