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公安局开展刑侦部门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

2020年07月01日 16:39:36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全面提升全县公安机关刑侦队伍实战能力,强化打击犯罪能力和刑侦队伍建设水平,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安刑侦队伍。按照省州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和姚安县公安局“四化”大轮训相关要求,6月22日上午,姚安县公安局举办全县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

此次刑侦部门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大轮训紧紧围绕“四化”建设,着眼刑侦民警实战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本着“缺什么练什么”、“要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大练兵。通过采取以会代训、以训促练、以练督战的方式,带动全县公安刑侦民警、辅警自觉强化刑侦业务和技能的应用,强化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主要组织前期参加州局警务实战大练兵的业务教官进行授课。授课中,培训教官以注重实效、便于操作,学以致用为出发点,高效、精炼的对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应用、模拟入室盗窃案现场勘查、DNA数据库建设应用暨男性家族排查系统Y库建设进行了讲解。

授课中,教官还对盗窃案现场勘查规范,痕迹物证的发现、提取,“三录”制作、刑事技术“三项”破案会战运用,电信诈骗案件接警、止付、冻结和录入进行规范,对上半年派出所实际采集、录入、应用和战果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实际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步改进方法作了一一讲解。整个培训简单明了,直奔主题,贴近实战。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分管刑侦副局长任周泉首先作了动员要求,培训结束后对今年全局上半年来刑侦考核指标、扫黑除恶、刑事技术应用、男性家系Y库建设、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命案侦防工作、办案安全和队伍建设等提出工作要求。

县局刑侦(扫黑办)、治安、经侦、交警和九个派出所全体民警共75人参加了此次实战大练兵暨“四化”大培训活动。(陈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