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07月01日 15:12:1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做好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6月24日,楚雄州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13个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关于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楚雄州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楚雄州启动社区矫正工作以来,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模式,扎实做好日常监管、安全隐患排查和教育帮扶等工作,推动全州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深入开展,为全州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贯彻党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探索完善中国特色刑罚执行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高度,牢牢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法治属性,把依法实施社区矫正纳入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统筹推进;要健全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分工明确、合作紧密”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州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实施《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高潮,为法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法律规定,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矫正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渠道,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楚雄州分会场参加了云南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