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对大姚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6月17日 15:16:27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16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对大姚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动员会议在大姚县城召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督察组组长倪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志文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促进落实政法机关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及《楚雄州政法系统建立政治督察制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的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州委政法委对大姚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

倪志文指出,本次政治督察要遵循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进行、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政法特点四条基本原则,紧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来开展。大姚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有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观念,把整改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全面整改督察反馈问题,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

大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忠诚汇报了全县政法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余忠诚表示,要全面统一思想,充分提高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州督察组的检查指导;要增强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工作,圆满完成督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确保政治督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州委政法委督察组成员,以及大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联系领导,县级政法部门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乡镇政法委员和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6人参加会议。(黎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