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在大姚召开政治督察对接沟通会议

2020年06月15日 18:27:44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15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在大姚县召开政治督察县委政法委对接沟通会议,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督察组组长倪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志文指出,在政法系统开展政治督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政治”二字,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性。本次政治督察,要严格按照“不干预被督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对个案发表意见,不参与执法司法案件的协调工作”的工作要求来开展。倪志文强调,督察组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严谨细致、公道正派开展好督察工作。

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督察组副组长徐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大姚县开展政治督察期间的工作日程和工作方式方法。徐勇指出,开展政治督察,主要依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以及州委政法委的相关实施方案,重点突出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等十个方面的重点。

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成员,大姚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信访局相关领导和县级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22人参加会议。(黎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