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对大姚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

2020年06月15日 18:24:14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州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向纵深发展,近日,州委政法委决定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州政法队伍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对大姚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

6月15日,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在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督察组组长倪志文带领下,一行10人进驻大姚县委政法委,开始为期一周的政治督察工作。

据了解,这次政治督察在楚雄州尚属首次开展,主要以大姚县委政法委为重点督察对象,延伸督察大姚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和部分乡镇。工作中不干预被督察单位的正常工作,无执纪审查职责,不对个案发表意见,不参与执法司法案件的协调工作。主要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主体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干管权限责任情况,贯彻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情况,履行执法司法监督责任情况等九个方面的内容为重点,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督察,督察还将延伸到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庭。

据悉,督察结束后,州委政法委将及时把督察意见书面反馈给大姚县委和县委政法委,并依规将督察情况及时报告州委,同时向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巡察办等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大姚县委政法委将统筹全县政法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此次督察,对督察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黎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