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双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

2020年01月23日 16:36:52 来源:本站 编辑:

2019年,我认真履行政法委书记职责,抓实安排部署、协调服务、工作落实、监督检查,全面推进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取得10个方面的成效:

一是抓好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8个乡镇政法委员全部选配到位。二是抓好政法系统机构改革和司法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措施有效落实。三是抓好政法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好表率。四是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五是抓好政治安全工作,取得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暴恐袭击案件考评”全州排名第二名、“平安五号”严打整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质量生命线专项行动全州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好成绩。六是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级督导反馈、交办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扎实开展“十个一”宣传活动,开展2轮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七是抓好综治维稳工作,组织开展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32件,组织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36件,化解信访积案20件,接待群众信访799件,抓实命案防控,发案数同比下降1件,保持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荣誉。八是抓好平安创建工作,第三次荣获“云南省先进平安县”殊荣。九是抓好依法治县工作,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殊荣。十是抓好大比拼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排名全省第8位,长安网群建设工作全州考核排名第4位。

2020年,我将着力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工作。三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是抓好依法治县工作。五是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抓实命案防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六是稳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七是切实加强对政法各部门的领导。八是按照“五个过硬”总体要求,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九是努力打造政法工作特点和亮点。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