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举办第2期“法治讲堂”暨党性教育视频授课

2020年05月29日 17:41:54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27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2020第2期“法治讲堂”暨党性教育专题视频授课。中共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志荣受邀以《铭记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楚雄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共计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10县(市)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共计360余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辅导报告。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主持报告会。

授课中,侯志荣同志围绕“最早闪耀着初心使命的彝州英烈、红军长征对楚雄的影响及楚雄人民的贡献、建立及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的艰辛、29年社会主义建设的主要经验教训以及我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宣传的做法”5个方面的内容,为全州法院干警作了深入阐释和解读。他沿着楚雄历史发展主线,通过大量翔实的史料,娓娓讲述楚雄重要党史人物故事和彝山重要党史事件,印证了楚雄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楚雄各族人民曾经在这块红色土地上,以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为抗日和巩固新生政权作出了积极贡献。

总结29年社会主义建设经验,侯志荣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四个深刻启示: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及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最后,他勉励全州法院干警,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铭记党的苦难岁月史,传承优秀革命传统,在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李红云指出,本次视频授课是一次锤炼党性意识、进行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全州法院干警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担当意识,把党史、新中国史中的经验和智慧有机融入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入新时代之际展示彝州法院人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