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红土坡派出所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05月29日 17:18:12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26日,南华县红土坡镇举行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食物中毒防控培训会议。旨在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提高食品安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相关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处置能力。

南华县公安局红土坡派出所民警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食物中毒,野生菌中毒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报备监管、食品安全信息报送要求5个专题开展培训。同时拟定模拟一起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野生菌中毒)为主题的演练,对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在演练过程中,红土坡派出所在接到上级警情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携带出警装备和调查处置装备,用警戒线带对现场外围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其次,协同卫健部门对中心进行隔离保护,同时对厨师等相关人员进行隔离调查询问。最后,组织警力对卫生部门的救治现场外围进行安保,避免中毒患者家属情绪激动冲击医院。

此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共90余人参与和观摩,通过培训和演练,强化了地方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充分检验了乡镇级政府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决策指挥、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和舆情应对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