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公安局猫街派出所为群众追回被盗山羊获赠锦旗

2020年05月27日 17:04:18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5日7时50分,武定县公安局猫街派出所接到猫街镇杨某某电话称:“我家关在羊圈里面的十多只山羊被盗了,请求处理。”

接警后,猫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杨某某家牲口圈进行调查处置。经多方走访、研判,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李某某,并于5月7日将其抓捕归案。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二人为获取吸毒费用,结伙多次实施盗窃犯罪,并将5月5日凌晨盗窃的十多只山羊卖到元谋县羊街镇一男子家中的事实。

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元谋县,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到羊街镇张某某家中将涉案的18只山羊进行扣押,并于当天依法通知受害人来辨认及发还,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目前,武定警方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和李某某刑事拘留,涉案的两辆面包车、一张摩托车及40000余元赃款已依法扣押,案件深挖及其他追赃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万分感谢你们,没想到我们被盗的十多只山羊还能如数找回,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杨某某来到武定县公安局猫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交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为其追回被盗山羊,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群众的肯定,是对公安工作的鞭策,武定公安将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小事做起,履职担当,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定和谐。(李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