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离婚财产纠纷闹不休 网格员出面协助执行

2020年05月26日 17:08:06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在姚安县法院顺利执结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中,法官耐心释明法律用真情,网格员现场参与调解,立足亲情感化,对当事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营造亲和融洽的调解环境,让双方都达到了满意的答案,林某郦将属于自己所有的安置地份额作抵35000元折抵给任某亦,达到执行的目的。

任某亦与林某郦离婚纠纷一案,由于离婚财产分配问题,林某郦将前夫诉至法院,经调解,法院判决:任某亦要将林某郦的安置地份额划归到林某郦名下所有。

后因任某亦拒不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义务,林某郦于今年4月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姚安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为了能让工作开展顺利,并能达到双方都满意的效果,执行法官主动联系了其所在村委会的网格员,邀请网格员出面协助执行。该名村委会网格员在村里长期从事调解工作,在村里也有一定的威信,对被执行人家中情况也比较熟悉。通过他的联系,被执行人与申请人准时到法院参加了调解。

调解现场,网格员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法官也耐心地释明法律,在法官和网格员的协同劝导之下,终于得到了让双方都满意的答案:林某郦将属于自己所有的安置地份额作抵35000元折抵给任某亦。这件案件的调解能顺利的完成,网格员的工作可谓是功不可没。(胡飏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