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全省首家州(市)级“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楚雄挂牌成立

2020年05月26日 17:00:46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25日下午,楚雄州侨联在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举行“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兆发,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庆文,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峻出席活动并讲话,州侨联副主席高海霞主持活动。楚雄州委统战部、州司法局、楚雄市委统战部、楚雄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侨联、楚雄市鹿城镇学桥街社区侨联领导,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州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在签约座谈会上,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兆发指出:成立“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关于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精神,进一步完善依法护侨的社会协同联动机制,拓宽维护侨益服务渠道,强化维护侨益工作。“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全州广大侨胞和侨资侨属企业提供经常性、即时性的各类法律服务,引导侨界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侨界群众权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成为维护侨益的重要工作平台。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庆文对州侨联成立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表示祝贺,希望充分利用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这个平台,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建立健全涉侨法律咨询援助,切实担负起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楚雄籍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仪式上,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兆发代表州侨联与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楚雄州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合作协议》。州侨联主席何兆发、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庆文共同为“楚雄州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楚雄州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和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党群活动中心。

楚雄州侨联和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联手创建“楚雄州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是楚雄州侨联着眼新时代新侨情,进一步加大侨联工作力度的新实践,是探索为侨服务的新举措,也是侨联工作务实创新发展的再深化。“楚雄州侨联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将为全州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咨询、委托代理诉讼、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公共法律服务和侨法宣传普及等工作,更好地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调动和发挥侨界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积极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