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三方合力擒大盗

2020年05月26日 16:49:17 来源:本站 编辑:

大姚:全力追回被盗现金

5月7日上午,大姚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新街镇的某商店内的136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新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并将其成功抓获,为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受害人对警方快速破案表示了感谢。

元谋:三方合力擒大盗

近日,元谋县公安局羊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武定县猫街镇的杨某的被盗面包车在羊街出现过,请帮忙寻找。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羊街镇洒洒依村委会进行调查核实,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车辆往羊街镇方向逃窜,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合力堵截,但狡猾的嫌疑人躲过了民警的拦截,并往禄丰县境内逃窜。发现该情况后,羊街派出所及时将该情况向武定县公安局猫街派出所、禄丰县公安局中村派出所通报反馈。最终,盗窃车辆的嫌疑人在禄丰县境内被抓获,并追回被盗车辆两辆。后经案件攻坚,一举破获了该犯罪团伙在武定、禄丰、元谋三地实施盗窃牲畜和面包车的案件21起。

5月19日,元谋县公安局羊街派出所收到来自武定县猫街镇群众杨某赠送的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民警的衷心感谢。

禄丰:金山派出所连破两起盗窃案

似曾相识,原来是你

4月18日,禄丰县金山镇翡翠湾大桥附近一家商店的财物被盗,民警经过调查后,成功锁定了嫌疑人,但狡猾的嫌疑人一直未被抓获。5月20日晚,金山派出所民警在金山镇某网吧调查案件时发现路过的一名男子“似曾相识”,民警立即对该人进行身份特征对比,确定此人正是4月18日盗窃案在逃人员丁某某,民警立即将丁某某抓获。

24小时追回被盗手机

5月18日20时,禄丰县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其放在电动车箩筐里的手机被盗了,请求处理。接到报警后,金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赵某,并于5月19日20时在金山镇一旅馆内将赵某抓获,为受害人追回了被盗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