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交警:召开州、市重点行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6日 16:46:54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22日,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了楚雄州、市重点行业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会议,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事故、车管、法宣等部门领导、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驻楚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驾驶培训单位、保险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闫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陆跃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式,对推进重点行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了安排部署,签订了楚雄州、市重点行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承诺书。

会议指出:从事故调查情况看,因为未佩戴安全头盔、未使用安全带造成的死亡占比相当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据统计,2019年全国摩托车肇事导致的死亡超过2万人,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死亡接近2万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减少事故死亡总量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是外卖、快递、跑腿行业务必为业务员配齐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及时替换不合格的安全头盔,做好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二是旅客运输企业要严格要求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引导乘客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助推良好习惯养成;三是各企业要将员工工作期间系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纳入安全管理内容,加强内部教育,形成警企共管合力;四是各企业要以行业自律为主,执法监督为辅,重点行业、企业要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制度,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车,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后,举行了楚雄州警保联动护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