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森林公安:督战脱贫攻坚 补齐短板弱项

2020年05月26日 16:19:16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南华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多家单位组成督战小分队,深入五顶山乡6个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督战前,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督战工作方案,主要围绕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失学辍学、基本医疗、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8个方面问题补齐户户清、村村清短板情况;监测预警识别,化解措施制定、落实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长效管护机制情况;村档、户档资料收集整理5个方面进村入户采取听、看、查的方式实地走访。

此次督战,改变了以往只“督”不“战”的方式,突出“督”和“战”的结合,与乡、村共同分析研判存在的短板弱项,特别是针对“十看十清”和风险排查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逐项、逐户了解、分析、研判、督促、落实存在的风险,确定了整改措施和要求,使各村委会和工作队在下步工作中确立了方向、目标,并形成了《督战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