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法院以房抵债灵活执结贰百万元借款合同纠纷案

2020年05月22日 16:41:10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姚安法院执行团队顺利执结一起涉案本息高达248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中,办案法官数次往返财产所在地,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因案施策,促使本案执行到位。

偰某申请执行周某明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偰某于2019年申请强制执行,姚安法院执行局依法对周某明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并第一时间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发现被执行人除位于姚安县城栋川镇的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由于周某明拒不履行偿还义务,同年9月,申请人向姚安法院提交申请对此房屋进行评估拍卖。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把申请人的意愿提交合议庭合议,评估结果下来后告知了双方当事人,随后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拍卖处置,但拍卖三次均以流拍收场。

为促使本案顺利执结,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执行法官通知申请人偰某到执行局就保障自身的债权顺利实现及房屋处置谈谈自己想法,在沟通过程中,申请人提出以房抵债的意向。鉴于此,执行法官于2020年3月27日向被执行人发出限期腾房通知书,限被执行人于2020年4月6日前自动把房产内的所有个人物品搬出,同时,不得损坏该房产的主体结构及附属设施。4月6日,周某明依照通知要求将房屋腾空。4月10日,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经双方当事人确认后,双方顺利交接了房门钥匙及房产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至此,该起涉案本息高达248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采取以房抵债的灵活执行方式顺利执结。(胡飏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