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交警扎实开展“两个教育”培训学习 助推“减量控大”工作

2020年05月22日 15:46:03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切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19日,禄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满分驾驶人开展“两个教育”现场培训学习。

培训中,民警针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应急处置知识为重点,采取现场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观看交通教育警示片、面对面向学员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分析开车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让驾驶员切实感受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引导和教育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超速、酒后驾驶、超员行驶、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从而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会敬畏生命、减少交通违法,从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两个教育”学习活动,使广大满分学习驾驶人进一步了解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从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预防交通事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谷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