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送法进企业提升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22日 14:54:10 来源:本站 编辑:

双柏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认真履行守法普法职责,通过制定实施“法律进企业”、“法治体检”等系列措施,努力开展“支持不指导、帮忙不添乱、企业需要就在身边”活动,把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地落实。

5月20日,县委普法办协调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到部分县属重点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工作者结合前期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座谈中了解的“我们在生产经营中碰到工伤事故该怎么处理?”“我们在和其他企业签订合同中怎样能避免纠纷?”“我们在对外出口中需要办理公证提供需要哪些资料?”等法治需求问题,围绕《民法总则》《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合同法》等内容,从民事行为能力、实施法律行为及合同签订等方面的内容,以法条、司法解释、具体案例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张律师还结合法律服务工作实际,对涉及企业合同、借贷、融资等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增强企业和员工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

县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股围绕《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内容,结合案(事)件,系统阐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及员工基本权益、岗位风险、防范措施、工伤认定等方面的知识,引导企业和员工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县司法局副局长沈利明将《百姓法治宝典》《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书籍资料送到企业员工手中,鼓励企业员工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员工;鼓励企业树立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企,主动融入全县的普法依法治理,以和谐稳定的企业环境促进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为全县“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增添浓墨重彩。(施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