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李明深入扫黑除恶专班督导线索核查及案件侦办工作

2020年05月20日 18:10:38 来源:本站 编辑:

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的部署要求,为推动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大会战提质增效,确保实现上半年线索清仓、案件清结的目标,针对积压线索任务重、专案侦办亟需等问题,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从全州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对重点案件和线索开展集中攻坚。一个月来,经专班全体人员夜以继日开展工作,专案侦办和线索核查“两个清零”工作加速推进,均取得重大突破。

5月17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率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深入工作专班,看望慰问专班全体民警,并对下步专案侦办及重点线索核查工作作安排部署。

李明实地查看了专班办公场所,全面听取了线索审核组、案件侦办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专班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州委对全体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李明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作恶多端、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李明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狠抓关键重点,严打黑恶犯罪,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盯涉黑涉恶重点线索、重大案件不放松;要坚持依法办案不放松;要整合专项斗争资源和力量不放松;要加强专班工作保障不放松;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不放松;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放松。

徐云就进一步做好专案侦办及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专班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扫黑除恶“六清”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案件、线索攻坚力度,拓展宣传深度,勇于担当作为,用优异的成绩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